《2022年沈阳市生态环境保护执法实战比武成绩通报》文件解读
发布日期:2022年11月18日   来源:沈阳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队

一、比武目的。为推动环境执法大练兵深入开展,根据《2022年沈阳市生态环境保护执法大练兵活动方案》安排,沈阳市生态环境局10月31日至11月1日期间组织开展2022年生态环境保护执法实战比武活动。

二、指标设计。比武通过现场检查、制作案卷、非现场监管手段运用和理论考试及队列展示五种形式进行综合评定。本次比武第一次采用了VR视频的方式呈现企业实地危险废物、在线数据弄虚作假等专项环境违法问题场景,参赛人员通过观看VR视频,记录发现的问题点来完成考核。并且通过无人机试飞助科技执法,实现非现场监管手段的提升。

三、综合评定。本次比武共有15个区县的75名队员参与了活动。比武评定由市环保局和西尔环境教育共同担任,同时聘请了省市两级法制专家对案卷进行评定。通过多方综合评定来确定最后的比武成绩。

四、比武意义。此次实战比武活动立足当下急需深入推进生态环境执法人员培养的工作需要,充分考虑到防疫要求、企业复工复产等多重社会因素,进行了周密的组织安排,以实战实练推动了执法人员业务能力水平的提升。用行动贯彻落实了习近平总书记“要建设一支政治高、本领强、作风硬、敢担当,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生态环境保护铁军”要求。


文件链接:关于2022年沈阳市生态环境保护执法实战比武活动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