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市法库生态环境分局关于2023年1月13日拟作出沈阳华润新能源法库200兆瓦风电项目220 千伏送出工程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审查意见的公示
发布日期:2023年01月13日   来源:法库生态环境分局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经审议,2023113日我局拟对1个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作出审批意见。现将拟作出审批意见的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基本情况予以公示,公示期为2023113日-2023119日。(5个工作日)

听证权利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起5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以下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审批意见要求听证。

联系电话:024-87103624传真:024-87103624  邮编:110400

联系地址:沈阳市法库县吉祥街道兴法东路22-2号(法库县政务服务中心)四楼工程建设专区综合受理窗口

拟批准环境影响评价文件的建设项目

序号

项目

名称

建设

地点

建设单位

环境影响评价机构

项目概况

相关部门意见(审批或核准意见)

公众参与说明(报告书)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1

沈阳华润新能源法库200MW风电项目220千伏送出工程

辽宁省沈阳市法库

国网辽宁省电力有限公司沈阳供电公司

沈阳联鑫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项目为新建项目,①敖牛220kV开关站新建工程,220kV本期出线9回,本期不安装变压器及无功补偿装置。②蒲河~法库π入敖牛开关站220kV线路工程,线路采用同塔双回路架设,线路路径长度4.2+4.6=8.8km③瓷都~繁荣、法库~蒲河π入敖牛开关站220kV线路工程,线路采用单、双回路混合架设。线路路径长度为8.7+6.3=15km;④华润法库升压站~敖牛开关站220kV线路工程,线路采用单回路架设。线路路径长度为10km。项目总投资19333万元,环保投资187万元。

同意

/

1.废气

工程施工期采取施工现场设置连续、闭的围挡,开挖作业时,施工现场建立洒水清扫抑尘制度;运输车辆采取严格的密封密闭措施,切实达到无外露、无遗撒、无扬尘要求,合理布置施工路线;施工现场集中堆放的土方采取防尘网覆盖,禁止露天堆存等措施,降低施工扬尘对周围居民的影响。

2.废水

本施工过程中废污水主要来源于物料清洗、养护废水和施工人员生活污水,物料清洗、养护废水经临时沉淀池去除悬浮物后回收利用,不外排,施工人员就近租用当地民房,生活污水可由附近居民点旱厕处理,定期清掏,不会对地表水产生影响。

运营期开关站内生活污水及雨水采用分流排放的排水系统。敖牛开关站站内设有化粪池,生活污水经处理后,定期清掏,不外排。

3.噪声

开关站施工一般仅在昼间(6:00~22:00)进行,夜间施工较少,限制夜间施工,且夜间施工时严格限制高噪声设备的运行,因此,施工场界处夜间噪声排放也能满足《建筑施工场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的要求。施工噪声不会对周围环境产生影响。

运营期敖牛220kV开关站本期不新建主变压器、电抗器等户外产噪设备不增加变电站内噪声源。故敖牛开关站投运后满足《声环境质量标准》(GB3096-2008)中1类的标准限值要求

4.电磁环境

工程投入运行后,工程周围环境中产生的工频电场强度低于《电磁环境控制限值》(GB8702-2014)工频电场强度环境保护限值4千伏/米;工频磁感应强度低于《电磁环境控制限值》(GB8702-2014)工频磁感应强度环境保护限值100微特斯拉。

5.固体废物

施工期产生的固体废物为建筑垃圾和施工人员产生的生活垃圾,建筑垃圾主要是施工过程产生的各种废建筑材料,集中收集后运往指定地点进行无害化处置;施工人员产生的生活垃圾应袋装存放,委托当地环卫部门定期清运,统一清运至垃圾场。

运营期敖牛开关站运行期的固体废物主要是工作人员产生的生活垃圾及废蓄电池,站内设有垃圾桶等收集设施,定期清运至当地指定的场所;开关站内设备检修时可能会产生废旧蓄电池(危险废物代码:900-044-49),废蓄电池交由具有危险废物处置资质的单位处置,不随意丢弃,不会对周围环境产生影响。

6.生态

施工期临时用地永临结合,优先利用荒地、劣地。占用耕地,做好表土剥离、分类存放和回填利用。施工临时道路尽可能利用机耕路等现有道路,新建道路应严格控制道路宽度,以减少临时占地对生态环境的影响。施工现场使用带油料的机械器具,必须采取措施防止油料跑、冒、滴、漏,防止对土壤造成污染。施工结束后,应及时清理施工现场,因地制宜进行土地功能恢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