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市康平生态环境分局关于2023年1月4日拟作出辽宁辉山乳业集团恒丰牧业有限公司两家子现代化奶牛养殖场粪污治理工程改造项目 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审批意见的公示
发布日期:2023年01月04日   来源:康平生态环境分局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经审议,202314日我分局拟对1个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作出审批意见。现将拟作出审批意见的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基本情况予以公示,公示期为202314日-20231月10日。(五个工作日)

听证权利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起5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以下拟作出的

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审批意见要求听证。

联系电话: 024-62837977 

联系地址:沈阳市康平县西岭街,康平县政务服务中心二楼环保窗口(110500) 

拟批准环境影响评价文件的建设项目

序号

项目

名称

建设

地点

建设单位

环境影响评价机构

项目概况

相关部门意见(审批或核准意见)

公众参与说明

(报告书)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1

辽宁辉山乳业集团恒丰牧业有限公司两家子现代化奶牛养殖场粪污治理工程改造项目

辽宁省沈阳市康平县两家子乡前双山子村

辽宁辉山乳业集团恒丰牧业有限公司

辽宁诚达悦天环境科技有限公司

主要建设内容包括牛舍外墙新增保温、新建粪污处理车间,新建病死牛及分娩胎衣暂存间。清粪模式由人工铲车清粪改为自动刮板清粪,实现清粪自动化,粪污运输管道化;新建粪污处理车间,新增固液分离机、新增卧床垫料系统,分离后的干粪由升级改造前70%卧床垫料回用,30%还田整改为全部用于牛舍卧床垫料,实现牛粪资源化循环利用

同意


1.废气

项目废气主要为粪污处理车间产生的恶臭、沼液暂存池产生的恶臭、沼气火炬燃烧废气。

1)有组织排放

粪污治理车间废气负压收集经生物滤床处理后通过15m高排气筒(DA001)排放。

粪污治理车间废气满足臭气浓度无组织执行《畜禽养殖业污染物排放标准》(GB18596-2001)表7标准;其余均执行《恶臭污染物排放标准》(GB14554-93)表1中的标准。

2)无组织排放

沼液暂存池周边进行绿化,定期喷洒除臭剂。NH3H2S排放浓度执行《恶臭污染物排放标准》(GB14554-93)表1中的标准;臭气浓度执行《畜禽养殖业污染物排放标准》(GB18596-2001)表7标准;沼气火炬燃烧废气执行《大气污染物综合排放标准》(GB16297-1996)表2排放限值。

2.废水

项目废水主要包括牛舍粪污、奶厅冲洗废水、员工生活用水、青贮窖渗滤液。

牛舍粪污与奶厅冲洗废水一同进入集粪池,经固液分离后,液态粪污、经化粪池处理后的生活污水、青贮窖渗滤液一同进入黑膜沼气池发酵系统厌氧发酵,后进入沼液暂存池暂存,施肥季节用于农田施肥,不外排。

3.噪声

项目噪声主要来自于粪污治理车间和病死牛暂存间新增设备,主要噪声污染源有供料泵、搅拌器、固液分离机、传送带、冲洗泵、风机、冷风机等设备,采取基础减振等措施,再经建筑隔声、距离衰减后,厂界四周昼夜间噪声值须满足《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1类标准要求。

4.固体废物

项目不新增固废,新建一座病死牛及分娩胎衣冷库暂存间及危废库,取缔原有无害化处理罐,危险废物于危废库存放后委托第三方有资质单位处置。项目固体废物均可以得到相应合理的处置,不会向外环境排放。

5.地下水

场区做全面硬化处理,牛舍养殖区、粪污处理区、饲料贮藏区做重点防渗,员工生活办公区做一般防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