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信用建设
关于启用“建设用地土壤污染风险管控和修复从业单位和个人执业情况信用记录系统”的公告
发布日期:2021年09月10日   来源:土壤生态环境处

各有关从业单位:

生态环境部“建设用地土壤污染风险管控和修复从业单位和个人执业情况信用记录系统”于2021年9月1日正式启用。我市在前期参加了系统的试运行,开展了驻沈从业单位的系统应用培训、账号申请和分配、信息录入等工作,现将具体操作事项说明如下:

一、账号申请

注册地在沈阳市的土壤污染风险管控和修复从业单位向市生态环境局提交以下材料,申请分配账号:

(一)申请书(http://soilcredit.mee.gov.cn网站首页下载模板)

(二)营业执照(事业单位法人证书)复印件加盖公章;

(三)法定代表人(负责人)身份证复印件加盖公章。

以上材料均需电子扫描版PDF文件(单个文件大小不得超过3M),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即为从业单位的登录账号。账号分配成功后,从业单位登入系统网站自行上传业绩等相关材料。

二、系统使用

(一)从业单位可在信用记录系统首页下载用户手册,并按照《信用记录管理办法》有关规定在系统中记录从业单位和从业个人基本情况信息、业绩情况信息。从业单位应对录入信息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负责。

(二)从业单位可通过信用记录系统查询、查看报告评审、行政处罚、虚假业绩举报等信息。

(三)我局将按照《信用记录管理办法》规定,推荐业主单位使用信用记录系统查询从业单位执业情况,鼓励择优选择从业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