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命名沈阳市第一批“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年12月30日   来源:沈阳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队

沈阳市生态环境局关于命名沈阳市第一批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

创新基地的通知

浑南区、于洪区、康平县人民政府: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进一步推进我市生态文明建设,探索“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绿色发展道路,我局组织开展了沈阳市“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以下简称“两山”基地)创建工作。根据《沈阳市“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建设管理规程(试行)》和《沈阳市“两山指数”评估指标体系》,经审核,现决定授予棋盘山闫家村、于洪前辛台村、康平黑山村为沈阳市第一批“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称号。

希望上述地区按照创建实施方案,切实加强“两山”基地后续建设,深入挖掘“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的有效途径,做好理论研究和实践探索,及时上报工作进展,力争早日成为省级和国家级“两山”基地。

                         沈阳市生态环境局

                         2021年2月25日